星期三, 四月 26, 2006

报章报道:谢胜豪432


报章报道:保健局的调查显示,意外受伤到医院求诊的16岁以下孩童中,有六成是在家里出意外而受伤。可是,大多数的家长还是以为家里是个最安全的地方,不可能会发生意外。试谈谈你对这则新闻的看法。


  根据报章报道:保健局的调查显示,意外受伤到医院求诊的16岁以下孩童中,有六成是在家里出意外而受伤。可是,大多数的家长还是以为家里是个最安全的地方,不可能会发生意外。这似乎是太看轻家里的潜在危险了。家里潜在的危险有很多,最普通的有以下几种:

  首先,电器用品在现代家庭里可说是太普遍了,而且因为很少发生意外事故而让我们对它掉以轻心,以至于没把应有的防范措施放在心上。就因为这样,意外的发生率提高了。例如电风扇,我们平日除了要教导小孩子不要把手指伸进去外,还要在使用时预防他们因好奇心起而用手触摸。又例如电器插头,更要防止孩子们在玩乐时以硬物插入。

  其次,家长有急事要出门办事时,千万别把在熟睡中的小孩独自留在家里,就算只有短短几十分钟也不可以,因为小孩大都好奇心强,他们一有机会就会去做一些平时家长不让他们做的事,例如玩火柴等,这会导致火灾。再说,小孩起身后看不见大人,会感到惊慌失措,攀上窗户窥看或喊叫,意外分分钟都会发生。还有,大人们必须确保火炉已关了火,香炉的火已熄灭,否则,都有可能导致火灾的发生。又例如煮开水时,别让小孩子靠近,以免烫伤他们。更危险的是,他们很可能把整壶水都拉了下来而烫伤,以致危害到生命。

  最后,药物一定要仔细阅读后才好服用,也千万不可过量服用,过期的更要丢掉。还有,就是不要把药物放在小孩可以拿到的地方,以免他们把它当作糖果吃了,那后果是可大可小的。
我们一定要保持警觉,在孩子们小的时候就向他们灌输安全第一的概念,从小就教导他们正确的家庭用品的使用方法,凡事不可掉以轻心,时时刻刻都有所警惕,那么意外发生的机会就会大大的渐少了。

  总而言之,危险到处都在,有些是我们连想也想象不到的。如果危险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又怎么能说得上是意外呢?所以,我们应该先学会如何应付危险,才能对付那些不在我们想象中的意外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