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15, 2006

记一次克服困难的经验-谭俊良(201 TDP)

  
  太阳就像个大火球照着大地。可怜的我被逼随着老师来到了马来西亚。我们刚刚下车,所看到的就是一条好像走不完的曲折山路。这是学校所举办的一次露营,而老师们所谓的“有趣”和“好玩”的事,就是要征服眼前的那座山。

  我们朝着高山走去,在路途中还能有说有笑的,可是笑容渐渐消失了。原来我们走了半个小时后,发现还没到山脚呢!

  当我们开始爬山时,都已经有一点累了,也发现爬山似乎一点也不容易。山路十分狭窄,我们只好一个一个慢慢地攀爬,然而由于山路凹凸不平,我们有时还需要手脚并用。还记得途中一棵大树挡在路中间,我们只好从树根底下钻过去,谁知,当我站起来时,却“碰”的一声撞到了另一段蔓长的树根。

  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时间渐渐地过去了,而我们还在爬啊爬的,个个都筋疲力尽,汗流浃背。 而且,我们也常常停下来等比较慢的同学跟上。走了那么久,我们似乎都想放弃了,可是却没有人提出“放弃”这两个字。大家都默默地跟着老师往上爬。

  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我们爬上了山顶。从高处瞭望,周围的景色都看得一清二楚。所有的怨言,所有的疲劳,顿时之间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大家都在欣赏这壮观的景色,回味着爬上的辛苦,但始终觉得这是值得的。

  山就像是人生,爬山就像走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往往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种种不如意的事情。没有人每一天都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在困难的面前不低头,跌倒了再爬起来,最终一定会克服困难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