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26, 2006

报章报道-冯省荣431

报章报道:本地因患上精神问题而须住院治疗的儿童与青少年,过去5年增加一倍。谈谈你对这则新闻的看法。


根据报章报道:本地因患上精神问题而须住院治疗的儿童与青少年,过去5年增加一倍。我觉得这种现象十分令人担忧。

  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呢?我个人觉得这是有原因的。

  首先,学生的性格可以使他们患上精神问题。比如,如果一个学生意志力强和有家庭的支持,他在面对困难时,就会自己想尽办法努力克服困难。但是,如果一个学生意志力薄弱而没有家庭的帮助,他就会在面对困难时精神颓丧,以致精神出现问题。

  其次,随着社会的发展,竞争越来越大,青少年学习和生活的压力肯定随着增加。当他们无法承受压力的极限时,就会精神崩溃,患上精神病。

  此外,现代的青少年为自己所定下的目标太高了。他们都认为自己不可以失败,要拼命读书才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他们常常忘了人不是机器,是要休息的。当他们太累时,就会胡思乱想,患上精神病。

  面对这么多的问题,又要怎么解决呢?我有以下几点建议:

  首先,老师和家长应该互相合作,培养孩子具有坚强的意志力。这样,青少年一旦遇到困难或挫折时,就会知道怎样应付,不会手足无措,也有足够的能力挺过难关。

  其次,孩子面对困难时不应该颓丧,而应该学习如何向父母求助。这是因为父母都有许多的生活经验,他们可以用这些经验来帮助孩子解决问题。

  此外,家长和老师要随时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及时发现孩子所面对的问题,以便能及时伸出援手,帮他们解决难题,避免问题的一再延长。

  总而言之,我认为只要父母与学校合作,青少年及儿童患上精神问题的事件就会减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