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26, 2006

报章报道:郑伟论432

杨美卿老师转来四篇作文,已经有两个星期了。可惜自开学以来,大家都忙得快疯了,根本没有时间把作文输进电脑。眼看网站好几天没有新作文了,真令人难受。还是赶快抽时间打出来吧,免得天窗开太久了!
这四篇作文都是杨老师去年保留下来的,她说他们写得很好,不舍得丢掉!这四篇的作者分别是郑伟论、谢胜豪、冯省荣和颜志强。



一名女中学生在课室里被十一个男女同学围殴。他们不但对她拳打脚踢,还企图强行把她的衣服脱掉拍裸照。试谈谈你的看法。


  根据报章报导:一名女中学生在课室里被十一个男女同学围殴。他们不但对她拳打脚踢,还企图强行把她的衣服脱掉拍裸照。读了这起事件的报导后,令我十分担忧,因为这显示了青少年暴力问题的严重性。

  一些父母在孩子做错事时用暴力来处罚孩子,他们抱着“不打不成材”的观念,对孩子拳打脚踢,令孩子错误的认为暴力能解决问题。在学校里,有这种观念的学生成群结队欺负弱小,就算事后遭受处罚,他们还认为这只不过是在提高他们“名气”的一种方式。当然,除了家庭的影响,现今青少年花费相当多的时间观看电视节目,偏偏电视节目中的暴力成份日渐增多,于是,模仿剧中的英雄以暴治暴、以暴力解决问题的“手法”,也就那么的理所当然了。

  我认为人们不是一出世就知道什么是暴力,所以我相信通过教育是可以解决这种问题的。学校应该通过学习与辅导,为莘莘学子建立一个无暴力的学习环境。父母也应该以身作则,竖立一个能让孩子学习与跟从的好榜样。至于电视节目,应该减少播放含有大量暴力镜头的节目,或在深夜才播放,以减少青少年看后模仿的机会。

  总而言之,我觉得社会应该重视青少年的暴力问题,并避免国家未来的主人翁成为暴力事件的受害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