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26, 2006

报章报道:颜志强431

报章报道:本地因患上精神问题而须住院治疗的儿童与青少年,过去5年增加一倍。谈谈你对这则新闻的看法。

  根据报章报道:本地因患上精神问题而须住院治疗的儿童与青少年,过去5年增加一倍。这个现象的确令我很担忧。

  为什么我国会有这种现象的产生呢?我的看法有以下几点:

  首先,我国的教育制度使儿童与青少年承受很多的压力。在学校里,老师们都给孩子们很多功课,而且孩子们几乎每天下午都必须留在学校里参加课外活动。回到家,补习老师所给的功课也增添了孩子的烦恼。因此,有些学生承受不了这种竞争激烈而又忙碌的生活,所以患上了精神问题。

  其次,家长的期望也给年轻人带来了很多烦恼与压力。家长总会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思想,把孩子控制得像木偶一样,不给他们自由。谁都知道,青少年时期是一个人重要的成长时期,他们需要的是适当的自由和娱乐。而且,如果家长不让孩子们发泄他们的情绪,青少年就得把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压制在心里。久而久之,青少年肯定会患上精神问题。

  此外,有些孩子平时就没有什么朋友,没有人愿意倾听他们的烦恼和痛苦。压抑的情绪发泄不出来,就会觉得自己很痛苦,很孤单无助。这种孩子患上精神问题的机率非常大,往往都需要住院治疗。

  我们要如何让青少年及儿童减少患上精神的问题呢?我提出的建议有以下几点:

  第一,教育部如果能减少学校给孩子们的功课,也许可以让学生们有多一些时间做些减轻压力的活动。教育部也可以改善现在在学校里常见到的竞争情况,这样,才能有效的减少儿童与青少年承受的压力,也能减少青少年及儿童患上精神病的问题。

  第二,家长们也要学会放松,大方地让孩子们有适当的自由,也不要对孩子们有太多的期望。父母亲也必须教导孩子:要认清自己所认识的朋友,不要被损友影响到自己的言行举止,但是,也不能完全不交朋友。如果家长能够这样做,我相信问题一定能够减缓的。

  本地因患上精神问题而须住院的儿童真的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儿童是我们国家未来的栋梁,社会的财宝,我们一定要克服这个问题,否则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