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27, 2006

上学迟到记-孙明豪(102)

  我正在梦中。朦胧中,我好像听到有人在很远的地方叫我的名字… …

  我睁开眼睛一看,代替了好梦而去的是一个有如晴天霹雳的事实:我迟到了! 我赶快起床,在五分钟内梳洗完毕,匆匆地换上校衣,就饿肚子冲出家门去。

  刚好,乌云密布,开始刮起了狂风。我不禁加快脚布,跑到车站。我看了看手表。糟了!我已经迟到整半个小时了。绝对无法准时到学校了。不久车来了。乘客们你推我挤上车,我找了一个空位坐下来。十分钟过了,坐立不安的我一直看手表,差点就要精神崩溃了。

  下了车,我带着沉重的心情踏进了校门。校园里静悄悄的,一个人影也没有。我跑到了课室,忐忑不安的心跳得更快。我吸进一口气,走进课室… …

  “为什么迟到?”张老师冷冰冰地问道。“我…我…”我尴尬地连一句也说不出来。我只好站在课室前低着头不敢回答。张老师就开始责骂我,但我一句话也听不进去。同学们的目光,有嘲笑的、同情的、冷漠的,都向我投来。他们的面面相觑,他们的冷嘲热讽,都让我看到与听见了。

  我不敢抬头,而在同学的嘲笑声中,我知道张老师对我又失望又生气。

  我发誓不会再迟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