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24, 2007

雨滴落下-汪晋如(上海尚德实验学校)


  我推开了门,是阳光,让她进我的屋子来,让我的屋子温暖些。


  一路走,不知是去了哪里,走过的地方,花都开了,草都绿了,树的枝叶也茂盛了,柳条垂下来了。风一吹,雨滴也飘过了我的肩膀。


  绵绵细雨,唤起的是我无限的思怅。


  雨滴落下,是因为离开地面太久,想家了。我有多久没有回家了?很久了罢。我只是在自己的那间小屋子里住了很久很久,像一个在森林里居住的绿色精灵。只是记得自己要为花儿草儿树儿牺牲自己,忘了离自己只有一厘米不到的天伦之乐。


  雨滴落下的一刹那,是回家时的悠长;是回家时的欢心;是回家时的快乐;是回家时的安详。


  心跳突然快了,步伐加快了,笑容洋溢了起来。


  是那一秒的距离,那一瞬间,我的脚尖似乎有方向了,是那里,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