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24, 2007

风一样的擦肩而过-汪晋如(上海尚德实验学校)

感谢《赤道风》主编方然先生的应允,让我可以在这里转载纪延融汪晋如的文章。相信延融和晋如也不反对我转载他们的文章吧?这两位中国同学的文章都写得不错,同学们一定要读读看。





  飞,如风飞扬,飞过千山万水。

  心里喜欢着一个人,又不敢说,怕别人嘲笑……擦肩而过后,当我飞到了离他很远的地方时,才觉得自己是错过了,想飞回去,逆风了,又回不去。

  我问我的老师,爱到底是什么?老师让我去到稻田里一路走下去,不能往回走,去找一棵最好的,最饱满,颜色最金黄的稻子。我去了,回来时却什么也没带回来,老师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一路走下去,看到了很好的稻子,又不能确定他是不是最好的,怕前方还有更好的,便过去了。老师却说,这就是爱。

  已错过的那颗稻子,不知是否是最好的,便往下走,过了很久才发现自己是错过他了。

  现见眼前的这颗饱满金黄的稻子,我是否还是疑惑着走过他的身边呢?我要摘下他吗?还是继续往前走?

  是啊,豪情满天下的走过他罢,他也只不过,不过,是一棵稻子罢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