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23, 2007

台湾大地震后对我网络生活的影响-洪俊杰(324)

  以往,我每天都得上网,和朋友聊天、玩游(戏)等等。我也常常对自己说,要是有一天不能(上)网的话,那该这么办?这不能上网的日子(竟然)来了。不是一天,而是足足一个星期!

  台湾大地震后,海底通信光缆中断,使我不能上网。那一个星期的第一天,我放学回家后,想上网都不可以。我问了妈妈后才知道台湾发生了地震。我感到非常难过。

  知道了不能上网的坏消息后,我前几天都闷闷不乐的。但在第四天我放学回家后,妈妈忽然对我说:“你很闷是吗?来陪妈妈做家务吧!”当我听到这句话时,我心里想:“做家务很辛苦的,我还是去睡觉算了。”所以我就和妈妈说不要,但她还是给了我一把扫把,要我把整个(间)屋子都扫一便(遍)

  我看妈妈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家务,心想(难道)做家务很好玩吗?所以决定试试看扫地(扫地来试试)。扫完了以后,我有一点累了(但)妈妈又叫我进厨房陪那(她)一起准备晚餐,等哥哥和爸爸(爸爸和哥哥)一起回来吃饭。

  以前,我每次回到家就玩电脑、上网,没有好好地陪妈妈,和她一起做家务。那天,我帮妈妈准备晚餐时,和她聊了起来,发现了很多我都不知道的事:原来哥哥最喜欢吃煎蛋而爸爸最喜欢吃鱼。

  准备完了晚餐(晚餐准备好了)哥哥和爸爸(爸爸和哥哥)都回家了,一向都不做家务的我(也)累坏了。我常常想,妈妈每天都得扫地、煮饭,重复做那些又累又做不完的家务不闷吗?但那天,吃饭时看见爸爸和哥哥都吃得津津有味,看见地上干干净净的(我)感到很开心,知道自己得到了满足感。

  经过了那一个星期没有得上网的日子后(经过那一段没有上网的日子后)我和以前不一样了。放学后,我都不会直接去玩电脑,而是(先)帮妈妈做点家务,聊聊天,因为我和妈妈一样,都想得到满足感。如果没有那段不能上网的日子的话(如果没有那段不能上网的日子)我想,我现在还是那无法不能没有上网的日子的孩子(我现在还是那个没有网络就无法过日子的孩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