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22, 2007

台湾大地震后对我网络生活的影响-翁诗伟(435)

  最近台湾大地震后,海底通信光缆中断,而我就因此度过了一段无法上网的日子。起初,当我第一次发现无法上网时,我差点儿就昏了过去。因为,我有一项作业隔天就得交,必须使用互联网寻找资料。那时,我感到惊慌和不知所措。幸好,当我冷静下来后,才想到可以利用书本的资料。因此,我便冲到图书馆翻阅一些有关的书本,逃过一节()。

  后天(第二天),我想玩一个电脑游戏。但是,一开(启动)电脑,我才记得(记起)我的游戏必须用到互联网,而且有()想到台湾地震,我就失望地把电脑关掉。过后,我想了又想,怎样利用我的空闲时间,但又想不到有哪一件事是用不到互联网的,可见我的生活有多依赖电脑。

  过了好久,我才想到看一部我很想看的电影,便打电话给朋友,请他一起去。那时,朋友告诉我他利用妈妈的信用卡买票可以得到折扣。我听到了他这句话,感到非常兴奋,以为这是我这几天为()一可以感到高兴的一件事。但是,他下一句使我又有那种想昏过去的感觉。他说,想得到折扣一定要上网订票,否则不能打折。我马上把电话挂了,整身扒在沙发上,想做什么事的念头都打消了。

  自从这次海底通信光缆中断,我的生活大大被影响。似乎想做什么事都会联系到互联网,最后,什么事都做不了。从这起事件,我觉悟到(发觉)如果人生没有了互联网,我们人类会非常不方便,万事都做不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