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02, 2007

报章报道:林珷旂(335)

蓝颜色的是学生的原文,红色是老师改动的文字。
老师尽量保留学生的原文,少做更动。


  根据报章报道:一名初院生沉迷于非法赌球,不但荒废学业,更欠下高达8000元的赌债。读了这则新闻后,我为这名初院生感到遗憾。这名初院生也许是从万字票和多多这方面开始,久后便学会了赌球,甚至赌马,等等。老师按:这句多余,可删掉。)

  对许多人来说,赌博也许是一种消遣的方式,但这是很不健康的消遣活动。我认为这名初院生会赌博的原因之一是他想(看)测试自己的眼光是否准确,(选猜(其中)一支(队伍获胜)可能获胜的队伍)选猜一支可能获胜的队伍,再加上电视也播放(着)球赛,赌徒(也)能为自己赌注的球队加油打气,这(也)为赌徒增加了(一种)刺激感。

  很多赌徒在一场球赛的赌注高达一万多块,因此我认为那名初院生会赌球的第二个原因是:他以为赌博是一种(赚钱的快捷)快捷的赚钱方式。很多赌徒只想不劳而获,(他们也逐渐地把精神专移到非法赌球)结果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到非法赌球上了

  我认为这名初院生会赌博的第三个原因是(在)父母和损友的影响(下)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损友的怂恿下,这名青少年才学会赌博。另一方面,这名初院生的父母也可能是赌徒,孩子耳濡目染,久而久之,也染上了赌瘾。

  赌球可能带来的后果及影响是无法预料的。(这名初院生可能会萌生自杀的念头。)由于(他)这名初院生还在念书,又没有稳定的经济基础,若没人及时帮忙他还这笔债,恐怕他会产生自杀的念头,因为这是他唯一逃债的方法。

  接下来,赌球也导致青少年荒废学业。这名青少年(似乎)本来前途无量,谁知他竟染上赌瘾。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是用来供他读书的,若他荒废了学业,就辜负了父母对他的期望。

  赌球(所带来的后果)也可能(是)这名初院生(会使到)家里鸡犬不宁,家人会不断为此事而发生争执,更糟的话,若家里没钱还清这笔债,它会使(到青少年)他们倾家荡产,家破人亡(这是多可悲的啊)那就很可悲了

  对许多赌徒来说,他们赌博的原因是想碰碰自己的运气。但其实这是赌徒用的借口。所谓“十赌九输”,从以前到现在,很多赌徒因欠下高额(数)债而踏上了黄泉之路,此类的事在我国已屡见不鲜,层出不穷。

  我以为若要解决这棘手的问题,家长、学校和政府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家长应该以身作则,不要赌博,并且向孩子灌输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学校则能举办讲座,提高学生们对赌博的意识。让学生们认识到赌博的坏处及它所带来的不良影响。

  政府也能通过媒体,如广播台和广告来提醒人们非法赌球是犯法的,并告诉他们赌博的坏处。(老师按:以上三段应合为一段,比较妥当。)

  总而言之,我认为如果家长、学校和政府一起合作,我相信赌徒的人数一定大量减少。(老师按:这里怎么没有呼应题目,强调那名初院生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