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22, 2008

《我的小六同学》:蔡昆諹(104)



  小六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不只是因为小六会考,也因为我那年的朋友影响了我对生命的看法。我在那一年里所学到的东西比前五年都多。它们都是我们生活中需要知道的本领,比如人与人的关系、如何与别人做朋友等等之类。
  现在让我多讲解我的这一班吧。

  我们的班,不是最乖,但也不是最坏的。我们有好的学生,也有那些爱搞麻烦的同学。我现在只能唉声叹气,因为我以前就是爱惹麻烦的一个。现在我的班上的同学全都不信,但这是以前的事实。除了我,还有几个所谓的‘pai kia’。其中有一个令我非常难忘,因为他成绩良好,但不知什么莫名其妙的原因,老是爱惹事情发生。

  他的名字就叫奇为,每次见到他第一个所看到的东西就是他脸上挂着的笑容。他不是一个不开心的孩子,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他脸上没有那灿烂的笑容,连被老师责备的时候还是笑咪咪的。他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如果把心思放在功课上,他应该会拿到优秀的成绩,也有可能会成为学校的状元呢!可惜,老天爷给他一个那么机灵的脑袋,却给了他一个懒惰的身体。所谓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很有道理的。

  下一个我要介绍的同学就是奇为的反样-世勋。他不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天才,但他刻苦耐劳,坚持读书的精神,使他成为我们班的状元。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学生,对老师有礼,对朋友善良和忠诚。他对生活不只有信心,还很有耐心,很难见到他发脾气或大喊大叫。

  他本来是一个比较虚弱的书生,在数学和华语这两个科目中没有那么好。但他勤奋好学,积极地读这两个科目,并持之以恒。后来,他的成绩进步了,老师也赞扬和夸讲他。

  后来呢,他的会考成绩出类拔萃,上了莱佛士中学,令他的父母和老师,令他的朋友都很后悔,后悔自己没有更加努力的读书。到了今天,我还有跟他联络,希望我能够以他作为学习的榜样。

  讲学生的成就呢,也不能忘记老师的贡献。我们的老师是一组能够令学生喜欢学习和读书的人,也是因为他们的血汗和刻苦耐劳,我们才可能尽力尽力的读书。其中一个令我难忘的是我的级任老师。

  她心地善良,从来不大喊大叫。但如果需要骂或处罚我们的时候,比如一个特别坏蛋的学生,她是不会客气的。每次听她说这是为我们好,为我们能够在将来做个好公民,不学坏习惯。我本来不理解她的意思,现在我知道了这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

  我在这一班有要怀念的事物,也有想忘记的东西。但在我心里,我是永远不会忘记在这年所发生的事,或所结交的朋友。他们在我幼年的生活中陪我一起成长,对我的将来影响非常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