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09, 2008

《记一场比赛》:张宏斌(210)



  记得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那一年正好是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家长陪着我们随队里参加了一个全国乒乓球比赛。在途中,我们大家有说有笑,在畅谈声中,我们到达了比赛地点。

  比赛之前,我的心情放松,极为兴奋,迫不及待地想快点开始比赛。而当比赛真正开始的时候,我的心情却开始紧张起来了。随着时间伴着紧张的心情,比赛也慢慢地进入了高潮。

  那一天,是团体赛决赛。比赛前,我和队友们都充满了信心,希望能拿到那座耀眼的冠军奖杯。不过,那毕竟是一场大型比赛,开始的时候,大家还是有点紧张。很快地双方打成2比2,最后一场该轮到我上场了。上场前,我的心跳加速,内心慌乱,极为紧张,就连呼吸也觉得困难。不过,我的队友们不断地给我鼓励,打气助威。他们相信我一定可以打败对手。比赛开始了,我和对手不分上下,比分不断地交替上升,十分激烈,高潮迭起。

  突然间,赛场里变得鸦雀无声。决胜局:十比九,我领先一分,看见队友们的支持与鼓励,那一刻,我的心里想:我一定要冷静下来,使出绝招,大胆的放手一搏。比分11比9,我终于拿下了这场比赛。胜利后,队友们一拥而上将我抱起。在胜利的喜悦中,我才真正知道,团队精神是多么的伟大。因为,没有他们的支持与鼓舞,我不可能战胜自我,赢得比赛。

  虽然事情过去了很久,不过那段美好的回忆,还会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想起那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我的心还会扑通扑通地跳。我认为有信心不一定会赢,没信心就一定会输。所以,我觉得无论做任何事情,信心是我们走向胜利的第一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