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26, 2006

高湰胜&杨宏镒(102)的“假期生活”

  袁老师转来了两篇作文,是中一高级华文102班的高湰胜和杨宏镒两位同学的文字。这两篇作文都写得很实在,看来华文水平不弱呢!我们期待他们更多更好的文章!


  多姿多彩的假期生活  高湰胜(102)2006

  “太好了!年底假期终于到了!”虽然是假期,但我却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学校。因为,我以后很有可能不会再见到我的好友了,我们将升上不同的中学。

  不过,这两个多月的假期里,每天都充满着快乐。有时,我会约朋友们去看戏,去公园玩……有时还会到朋友家拜访。由于以后有可能不会与朋友常见,所以趁假期和朋友们相聚,一起玩一起闹。尤其是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都有一种离别的愁绪,尽管大家心里都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美中不足的是,我在小六会考中没有取得出色的成绩,辜负了父母对我的期望,心中难免有些失落感。为了增加我的知识,我在假期中读了很多书,好让自己吸收更多的知识。多读课外书,我们除了可以充实自己,也可以吸取养分,让自己把作文写得更有水平。这段时间里,我才真正的了解到“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的道理。

  为了让一家人减轻压力,爸爸决定带我们到清迈游玩。在那里,大多数的孩子都十分穷,我才发觉到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们在那里参观了许多景色优美的地方,但我最喜欢的是一家养蚕制作丝绸的公司。在那家公司里,我们看到了蚕丝是怎样制作的,它让我不禁想起“春蚕到死丝方尽”这样的诗句。

  我也趁假期时多做运动,如打篮球、踢足球、跑步等等,因为一个人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又怎么能读好书呢?我可不希望成为一个空有头脑而四肢却不发达的人。

  当然,假期中是少不了电脑游戏的。我可是集知识与娱乐于一身的现代青年,懂得忙里偷闲,又能训练我的反应能力,何乐而不为呢?

李老师讲评:
别看湰胜的作文平平淡淡的,但见他娓娓道来,平淡中自有韵味,没有相当功力,还真写不好这一类作文呢!


    多姿多彩的假期生活  杨宏镒(102)2006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一个美好的假期又过去了。哎,真希望它不会那么快结束……

  在假期的第三个星期里,我们全家到中国去旅行。到了上海的机场,我们一家和其他的游客与导游会面后,便上车到杭州去。路上,导游以非常幽默的语调向我们自我介绍,说的笑话让我们笑得前仰后合,说不出话来。他姓刘,名东,所以我们都叫他东东。

  过了两个小时,我们抵达了中国的休闲古都――杭州。那里没有高楼大厦,所以空气非常新鲜。由于那时已经是傍晚,所以大家都先回到酒店去休息。第二天,我们到西湖去看风景。虽然那里没什么颜色,但却美丽得像一幅中国的山水画。过后,我们转道到附近的药堂去参观。

  那里售卖很多药品,我在那里记得最清楚的是那销售人员做出的实验。他把手放在非常热的铁上,然后擦上了一种药。过了几分钟,他的手竟然没有烧肿起来呢!

  接着,我们又到另一个城市去,她就是远近闻名的苏州。一到达苏州,我们便到著名的苏州园林去游览。那里景色秀丽,鸟语花香,把我们都迷住了。

  过后,我们到丝绸展示中心去参观。那里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接着,我们看他们示范了怎样用蚕丝来做出各种各样的产品,然后,我们买下了两个枕头。

  我们游玩了苏州之后,便到无锡去。无锡的历史非常有趣,由于她在春秋时代出产很多锡,所以许多国家为了锡发生了战争。最后锡被开采光了,人民便叫她“无锡”。

  最后,我们回到了上海。我们乘船夜游上海滩。上海滩旁的大厦都装上了五彩缤纷的灯饰,十分耀眼。过后,我们走到南京路去购物。妈妈一到了南京路,便一冲而上,把我们抛在后头。

  我们美好的旅行终于结束了。我们在第二天搭旅游巴士到机场去,然后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归途。

  我对这次的旅行非常满意。你说,它是不是很精彩呢?


李老师讲评:
宏镒这篇文章写得有条不紊,多而不乱,句与句之间剪接明快,一路读下去,就好像亲身跟着他做了一次江南游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