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7, 2006

清晨的校园-王冠(33)435

  每天清晨,当第一道曙光射向大地时,莘莘学子就会从四面八方涌入如象牙塔般的校园。仍然沉睡在薄雾的怀抱中的校园,从外墙看起来是庄严肃穆的,但校园内,身穿洁白校服的身影,把朝气蓬勃的活力带到各个角落去。

  上课钟声响起之前是同学们最愉快的时候。在一夜的睡眠后,大部分的同学都显得精神饱满。当然,也少不了小部分熬夜的同学,带着惺忪的睡眼踏入校园,那些放置在各处的椅子,成了他们暂时的“睡床”。

  广场是同学们集合的地方。在白色方形砖块的地板上,放满了同学们的书包,形形色色,像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给的书包展览会。同学们总爱利用这段时间谈笑风生。活泼的同学高谈阔论;文静的同学互通心曲。考试期间,朗朗的读书声更是此起彼落。预测考题时轻轻私语,讨论答案时则“群情汹涌”,有人“尖叫”,有人“惨叫”,有者春风得意,有者哭天抢地。有的同学沉默不语,有的则哭丧着脸作垂死挣扎状。

  球场、篮球场与跑道上也人声沸腾。清脆的笑声在空中荡漾,矫健的身影在操场上奔放。这里充满着青春的旋律,这里充满着友情与团体精神的表现。在这里,大家都坚信,只有艰苦训练,只有合作无间,大家才能共创高峰。

  学校里也有安静的角落。上课前,池塘周围就是难得一见的幽静桃源。驮着金辉,旭日踏着彩霞冉冉升起,池水依旧潋滟,带着彩霞的倒影,载着金光粼粼继续流动。这时,我流连在这池边,拥抱着一份迷蒙,真有一股飘飘欲仙的感觉。在和煦微风的吹拂下,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一睁开眼,我惊觉,那身体上布满水晶球的小草正由远而近,为我的憨态而笑弯了腰。好调皮的青苗啊!

  花的缤纷,草的葱茏,令我沉醉其中。我注视着教室门外的蒲公英。在上课钟声响起时,它毫无留恋,开始它流浪的生涯。我也振奋起来,飞快的跑去广场,开始一天充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