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7, 2006

清晨的校园-郑丰恺(29)431

  我爱我的校园,更爱清晨的校园。之所以爱她,不是因为她宏伟华丽,也不是因为她拥有最先进的设备,而是因为校园的空气里洋溢着浓浓人情味,它的宁静环境中透露出勃勃生机,让人来到这里,就有一个美好的感觉。

  当太阳还没露出鱼肚白时,我便已经背着书包,踏着轻快的脚步走在去学校的路上。途中,阵阵的微风扑面而来,让人感到心情十分舒畅。很快的,我便来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古老的教学楼,当时,天已经慢慢地亮了起来,这些教学楼在朝阳的映照下,显得更加宏伟壮观,更加古色古香。再向前走几步,便来到那宽阔的大草场,眺望四处,一片绿莹莹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这些小草们受尽了风吹雨打,却仍然坚强地挺拔着,它们这种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实在令人敬佩。大草场附近是一棵棵挺拔茂盛的大树,它们在色彩缤纷的花朵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的健康、好看、扎实,有几位辛勤的园丁正在为这些植物们拔草除根, 相信没有这些园丁们无微不至的照料,这些植物也不会茁壮成长。

  来到食堂里,只见同学们三三两两,有的坐在长椅上享用香喷喷的早餐,有的正轻声细语地在交谈,有的坐在一角赶做昨天没有做完的功课,有的正津津有味地在阅读……

  渐渐地,学校里越来越多人,停车场也越来越热闹。一辆又一辆车子把学生们安全地送来学校,然后井然有序地离开。看见父母那么疼爱自己的孩子,令我感到十分温馨。

  眼看上课的铃声快要响了,学生们都三步并作两步地赶到自己的课室,尽心尽力的教师们手里拿着教材,精神奕奕地朝课室走去。我忽然想到,我们的老师们也不就是园丁吗?他们有的放弃了自己的事业,选择为教育作出贡献,真是伟大!有哪位大人物不是因为老师们的细心教导而成才呢?

  啊!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要把握好这大好时光,用心地学习。清晨的校园实在是好美丽啊!那么美丽的开始,相信接下来的收获一定会很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