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26, 2006

诸骏骋(中二TDP)的作文

  以下是诸骏骋(211)针对“你赞成艺人为电视慈善筹款做特技表演吗?为什么?”为题所写的作文,个人觉得不错,把它公布出来,供大家参考:

  根据报章报道:近年来很多艺人都在为电视慈善筹款卖力。他们绞尽脑汁,想方设法地做出各类的表演,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做特技表演了。读了这类报道后,我不由得感触良多:那些艺人到底应不应该为电视慈善筹款做特技表演呢?我的答案是不应该!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最主要的便是那些艺人做特技表演的问题了。有些艺人冒着生命的危险做特技表演,虽然他们都做了无数次的彩排,但特技表演总是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所谓“人算不如天算”,万一那些艺人的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或是出了突发状况,这个责任应该由谁承担?承担得起吗?

   其次,那些艺人辛辛苦苦筹得的款项,到底是不是全都用在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身上,还是有人中饱私囊?这也是一个未知数!前几个月发生的NKF(全国肾脏基金会)事件闹得整个新加坡沸沸扬扬,鸡犬不宁,使人民对政府的管理能力产生了质疑。人们用辛辛苦苦所挣来的血汗钱,去帮助那些病人及穷苦人家,但到头来,那些捐出去的钱,每一元大约只有一角钱是用在了病人的身上,其余的款项竟都用在其他的地方了!这是多么令人感到诧异的事情哪!从某一程度上来说,这使人们对政府的监管能力失去了信心,不愿再捐钱了。这样一来,那些病人没有了支持,就只能坐以待毙了,其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如果那些善款能毫不保留地用来帮助病人,那么艺人做特技表演来筹款是值得支持的,但现在的情况却正好相反,所以我不支持。

  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情况,我认为,这是因为政府在对慈善机构监督上的疏忽,让那些贪婪的人有机可乘。他们竟然把自己的聪明才智用在了错误的地方。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以为可以瞒天过海,为非作歹的他们,还是应了古老的这句话:“多行不义定自毙”。“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总有一天,真相总会大白于天下!

  最后,我觉得那些艺人不一定要做特技表演来吸引观众,那些著名的海外或内地歌手,纯唱歌所筹得的善款,有时还不是比做特技表演筹的多?如果要群众恢复对政府的信心,我觉得政府相关部门应调整管理策略,不要再重蹈覆辙。

  总而言之,我不赞成艺人为电视慈善筹款做特技表演,有关部门也要针对缺点,改正错误,确保所有筹得的款项,都能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人非圣贤,岂能无过?过而能改,则善莫大焉。不然的话,水能载舟,水能覆舟,那时想要补救也就来不及了!


李老师讲评:

  这是骏骋写的第一篇读报评论,个人觉得还不错,而且他能马上就把老师所教的名句用上,这就叫“学以致用”了。这篇文章在结构上、内容上还有许多可以再加强的地方,不过,能看到骏骋一出手就有这般表现,我也很高兴了。

  其他的同学,你们说呢?

  什么时候也让我有机会为你们的作文服务?^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