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7, 2006

清晨的校园-吴炎壅(31)431



  开学的第一天,我带着几分雀跃的心情,踏着轻快的脚步来到校园。那股清新的空气令我不禁深深地多吸了几口气。 就在这一刻,我发现原来校园是那么宏伟,而它的周围环绕着一片绿油油的景色,好一幅美景。

  走着走着, 有着一股冰冰凉凉的感觉。啊!原来那是一串串有如珍珠闪闪发亮的露水,不由地从绿草上轻轻地滚落下来。迎面吹来的风轻轻地吻着我的脸, 仿佛在向我打招呼。抬头一望,辽阔无边的天空掠过成群结队的燕子。看它们自自由自在地在天空飞翔,我顿时多么希望有一对翅膀,紧跟在它们后头,直往前飞。

  “叽,叽,叽。”随着阵阵的叽叽声,我往学校对面的树林一望。树叶不停地摇曳着,仔细一看,原来三五成群的小猴子正在树上玩游戏。它们的天真无邪勾起我童年的回忆也使我感到十分羡慕。

  当我踏进食堂,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浮现在我眼前。他们都是我同窗多年的好友。走着走着,浓浓的咖啡香与早餐的香味都飘进我的鼻子里,令我精神振奋起来。学生们叽叽喳喳的噪音也划破了清晨的寂静。他们精神奕奕的神情带出了一股新生的力量。

  不一会儿,大家都听到清幽的音乐声,那是提醒我们集合的信号。学生们都很有秩序地走向跑道,准备聆听校长在这新的一年对我们的寄望。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训结束后正是忙碌一天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