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7, 2006

午夜时的新加坡-方正豪(433)

 
  凌晨一点钟,夜雨洗静了城市的尘埃,热闹了一天的城市,在朦胧的黑暗中,向人们展现出迷人的真实。

  午夜时的新加坡真的很美。

  白天炎热异常的它,到了夜里,却寒意袭人。此时此刻,大地已经沉睡了。除了微风轻轻地、阵阵地吹着,除了偶然响起的狗吠声,在沉寂的夜里回荡着,冷落的街道是寂静无声的。

  彻夜难眠的我,披上了一件外套,决定到那诗情画意的新加坡河畔走走,掀开它那午夜的神秘面纱......

  到了河畔,只见新加坡河安详地流淌着。人行道上那几盏单调的橙色路灯,似乎只把寂静的夜晚弄得更加沉寂、更加宁静。

  宁静。对了,新加坡午夜时的宁静,是多么的迷人。它仿佛把我心中的一切烦恼给赶走了,代替他们的,是一颗平静的心,多么地舒畅、多么地.....我突然希望时间能为我而停下来,让我永远都活在这个没有烦恼的空间里......
  视线离开了新加坡河,一眼望去,只见中央商业区一栋栋高楼大厦的边缘被各种颜色的灯光给点缀了。于是,沉寂中多了一丝生气,暗夜里添了几分光采......

  累了。我轻轻地打了个呵欠,光点在视线中慢慢模糊,分开,重叠,再分开。

  在半睡半醒的状态中,我找了一张长凳,坐了下来。这时,我看到了薛尔思桥。在漆黑的午夜里,它是那么地壮观、那么地宏伟。白天也是,午夜,也是。稀疏的几辆车,正在桥上行驶着。

  辛勤的薛尔思桥,在大家都已经入梦乡的时候,它还是勤奋地工作着,似乎不曾有过休息的一天。

  我缓缓地合上了双眼,在朦胧的夜色下,以那渐渐模糊的视线数着天上疏疏落落的星辰。

  一颗、两颗、三棵......

  不知不觉地,我也陪着那忙碌一天后的都市一同进入了梦乡......

  午夜时的新加坡真得很美......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