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28, 2006

午后的迷你足球场-陈智明(4)433

许俪榕老师转来的这篇文章写得流畅风趣,而且是本校同学们切身熟悉的生活话题,我个人非常喜欢,相信同学们也不例外吧?请同学们仔细阅读,看智明如何把平常的一件事,写得如此的精彩。以后上作文课,如果我们对老师给的作文题目抱怨不知要写什么时,那就想想智明的这篇文字吧,或许它能给你一些启示和灵感!



  我学校的后面有一个迷你足球场。每天午后,那里总是人潮汹涌,座无虚席。场内进行着一场场龙争虎斗的激烈的“比赛”;场外群情激昂,呐喊声震天价响,犹如千军万马在战场上厮杀,沙尘滚滚的,好不热闹。

  我是一个足球迷,每天放学后,如果没有补课,就一定会留下来,成为球场上的常客。我集球员与观众的角色于一身,场内场外两头忙。不管是烈日当空,尽管是汗流浃背,我每天总是乐此不疲,风雨不改,去玩我热爱的足球。

  午后的迷你足球场是我们这群足球迷的必争之地,只要五人就可以成队,下场竞逐。只要球门被人踢进三个球就算输了,自动淘汰出场,由排队等候的下一队伍上场应战。我和班上四位志同道合的同学组成一队,不仅是这里打死不跑的“志愿军”,更是一支常胜队伍,在本校颇有名气。正因如此,学校的迷你足球场已成为我的第二个家,每天都要留连至日落西山才依依不舍地回家。

  足球场上,球员们五人同心,精神抖擞,施展浑身解数,冲锋陷阵.十个大男生追逐一个小小的皮球,东奔西跑的。别看我们年纪小,脚下功夫可一点也不马虎。无论在传求、截球、进攻、防守等各方面的技术,都精彩绝伦,似模似样,有大将之风,每每博得如雷的掌声。尤其是球进龙门的那一刹那,全场欢声沸腾,球员们彼此拥抱,心手相连的愉悦与满足感,绝对不是旁观者所能体会到的。

  午后的迷你足球场,弥漫一片青春活力,洋溢兄弟般的战友情怀,跃然场上的是茁壮成长中的国家未来主人翁,明日保家卫民的威武之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