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21, 2008

年中考试:实用文选读(四):黄靖衡 203(31)

2008年年中考试:
学生实用文选读(四):
黄靖衡 203(31)

               桥洞路8号
               新加坡邮区564381
章浩:
  你好。我最近有些忙,所以无法给你写信,请原谅。这次写信给你的目的是因为读到一则“一般青少年睡眠不足”的报导,想与你分享这种现象的看法。


  我本身认为这种事情已经是越来越普遍了,原因无它,应该还是社会所造成的问题。学生的生活面对许多的压力,因为父母亲对孩子的期望很高,希望孩子考到好的成绩。这导致学生产生压力,加上功课繁重,难免就会睡眠不足。再说,现代科技那么发达,青少年都沉迷于网上游戏,他们不愿睡觉,直到天亮还不肯放下手中的电脑游戏。最后,孩子们为了达到父母亲的要求,被逼上补习班,每天连补好几种科目,一直到深夜才回到家,这难免也面对睡眠不足的问题。

  睡眠不足的问题给学生带来不良的影响。睡眠不足,早上起床时,会觉得无精打采,一整天精神无法集中,上课时就不专心听老师讲解。长久下去,他们的成绩就会慢慢地退步,达不到父母亲的要求,就会冤枉地被责骂,说他们偷懒,不用功,从此不让他们随便出门玩。睡眠不足,也会导致青少年的身体不健康,一旦生病,功课的影响就会更大。所以,睡眠的确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我认为,为了不会有睡眠不足的问题,学生首先就应该懂得如何安排好时间,避免出现迟睡的坏习惯。使用电脑时,自己必须有分寸,知道何时停止玩游戏,学习控制自己。在班上,应该专心听课,在家努力温习,随时为考试做好准备,不要临时抱佛脚,那么,考试就没有什么问题,父母亲见你那么勤劳努力,哪会要你上补习班?压力经常能够给我们带来睡眠不足的问题,但只要轻轻松松,乐观地面对生活上的每一个困难,把它当作学习的经验,那么,你就会发现生活的乐趣,哪里还有压力呢?

  时间不早了,我就在此搁笔。希望能够早日收到你的回信,并与我分享你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再见。

  祝你
生活愉快
              东民
              2008年5月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