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21, 2008

年中考试:实用文选读(一):周鸿杰 206(3)

2008年年中考试:
学生实用文选读(一):
周鸿杰 206(3)

             桥洞路8号
             新加坡邮区564381
章浩先生
大林居民委员会主席
大林路6号
新加坡邮区213456

章主席:
   投诉居民养狗带来的问题

  我是居住在桥洞路一带的居民。今天写信给您的目的是想投诉居民养狗带来的问题。身为家庭主妇,我认为这些问题影响到了周围居民和我全家大小的日常生活,我们应该尽早解决这些对居民不必要的干扰。

  本区居民有不少人家在养狗,有的甚至还违规犯了“一间住家不能养多过一只狗”的条例,竟然在家里养了好几只狗。当狗儿在玩闹时,发出的噪音实在是令人受不了。有些人家的小狗在公园散步时大小便,主人们也不去清理。这些不负责任的主人们弄得我们的组屋区乱七八糟,实在令人惨不忍睹。

  这些狗儿的吠叫声几乎从早到晚都听得到。早上,它们吵到我老公不能在家里安心工作。到了下午,这些叫声吵得我两岁的婴儿不能睡觉。有时,在睡梦中的她还被吵醒。到了晚上,我的孩子们不能专心做功课。这些噪音弄得我们全家大小不安宁。第二点,那些被留在公园的大小便没人去处理。每当我带着孩子到公园玩耍时,总会担心孩子们的卫生。我也听过其他居民的反映,这些狗儿的大小便也对他们有所干扰。最后,当一些狗主带狗儿们在公园里散步时,没做好安全措施。例如,带大型狗儿散步时,有些狗主喜欢让狗儿自由奔跑。虽然狗主们都对自己的狗儿很有信心,认为它们都经过训练,不会伤害他人。但是,这对我们来说,总是不利的。我们还是认为这些狗儿随时都可能会向任何人扑过去。在这些不必要的意外发生前,我希望您能早日有所行动。

  本人对以上所举有几点建议。首先,贵居民委员会应该派人前来巡逻。我认为你们应该警告被抓到的初犯者。第二,贵委员会也应该在组屋区周围的布告栏上张贴通告,并提醒公众,不负责任的狗主会对大家带来的不便。当然,我认为在适当 的地方安装摄影机,也能够起到阻吓的作用。

  我希望,这些不必要的问题能够早一点解决,以让居民的日子好过一些。素闻您办事效率高,关心居民的生活素质,请早日解决问题。谢谢。

                   许东民 启
                   2008年4月4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