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08, 2008

不倒翁:刘格玮(3G1-2)




  就是它,这个不倒翁,我才会有今天的成就。它是我的推动力。我还记得这个不倒翁是我以前的数学老师送给我的礼物。老师眼睛大大的,身材肥胖,拥有一头乌溜溜的头发。她自己本身就像是一个不倒翁。

  我的数学成绩向来都不是很好,不管我如何的努力,我的数学从来都没有及格过,更别说得到优等了。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的心情更是沉重。是这位可爱的老师像旭光似的,照亮我黑暗的世界。小六那年,我拿到我的年中考试成绩后,垂头丧气得很。隔天,老师送了我一个不倒翁,并说了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话:“你可以的,不要放弃!要像这个不倒翁,跌倒后,立刻站起来,面对未来的日子。如果你不快乐,身边的人也会因你而受到影响。”

  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话,但它对我的影响可不小。她给我的不倒翁也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当天,我就把不倒翁放在书桌上。小六会考就要来临了,我要更加勤奋地练习。本来我是越练习,越是沮丧的,但在这放弃的关头,我有了不倒翁的启示。老师的话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响起,一直的在鞭策着我。我得到支持的力量,才能在小六会考中得到优异的成绩。

  三年过去了,不倒翁已经又脏又旧,但是,我还是不忍心把它丢掉的。我将会永远的记住老师对我所说过的话,以及这个永远跌倒后都会站起来的不倒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