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08, 2008

谈国人的环保意识:蔡杰晟(3G3-2)


  近来,有人指出,国人的环保意识很薄弱。针对这个指责,我一点儿也不感到惊讶,毕竟,这是一件千真万确的事情。

  我国面积小,没有天然资源,没法体会砍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因此许多国人不了解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例来说,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加快,多数人选择到餐馆打包食物回家吃,这样不但可以免掉洗碗碟的麻烦,也省下不少时间,吃完后只要丢进垃圾桶就行了。我们贪图方便,所谓的环保意识,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要向国人灌输环保意识,这就离不开教育。每个国家都有环保日,我国也不例外。但,许多人只有在环保日才环保,而环保日一过去,环保意识也随着烟消云散。
环保意识薄弱,国人不珍惜大自然。如果地球变成不再适合人类居住,那时人类所面对的厄运是无法想象的。现在虽然还无法看到环保带来的灾难,但日后子孙肯定就不能享受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美丽地球。我国是个花园城市,如果国人不懂得环保或继续污染环境,我国的名誉就会被破坏,累积的垃圾也需要庞大的人力物力来清理,加重国家的负担,最后就影响我国的经济发展。

  既然问题这么的严重,我们就要尽快的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学校应从小就向学生灌输环保意识,也应该多举办一些废物再循环活动。媒体应多播放污染环境所能带来的坏处,希望国人看到后会开始环保。父母应该从小教导孩子环保的重要性,也要以身作则,成为孩子的好榜样。熟食中心可以在每个月的某一天不提供塑料盒,这能减少很多塑料垃圾。当然,个人也有责任,我们不应该乱丢垃圾,要为我们的下一代着想。

  一言以蔽之,只要个人、家庭、学校与政府一同合作,我相信我们能与地球共存,我们的子孙就能继续共享这个美丽的地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