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08, 2008

我参加峇厘浸濡课程:王平(3G3-2)




  从去年开始,我选修了地理,今年的年中假期,学校让选修地理的三十四个同学到峇厘岛参加浸濡课程,目的是要让我们了解当地的文化、风俗习惯和地理环境,所以,我就有机会参加了从5月31日到4月6日的峇厘岛五日游。

  在峇厘岛的那五天,我们参观了学校、工厂,游览了名胜地,也品尝了美味可口的风味食物,可说是一举数得。

  峇厘的风景优美,也很有特色。那里最著名的海滩是“Tarah Lot”,沙又细又白,看着海浪冲向大岩石激起的水花,何等壮观美丽。有些沙滩的沙跟火山的熔浆混合,变得又硬又黑,这在新加坡是看不到的。我们也去看了一座名叫“Mt. Batur”的火山,它是那么的高。我们从来没有看过真的火山,觉得很新鲜。峇厘的舞蹈也很有特色,舞蹈员的服装鲜艳,舞姿优美。我们也到农村去看稻田,那里种的是水稻。我们都争着拍照留念,因为这种景象在新加坡是看不到的。

  我们也参观了木刻工厂、银器制造厂和蜡染坊。峇厘是一个很有文化传统的地方,孩  子们很小就接受这方面的训练。他们做出的产品既精巧又细致,美丽极了。我最欣赏的是木刻工人凭着头脑的想象,把一个个复杂的图案刻在木头上,制成美丽的艺术品,我们对他们的技术都赞不绝口。

  在这五天中,我们有机会品尝到峇厘美味可口的食物,如:特别的炸鱼、烤鸡、炒空心菜等等,我们都吃得津津有味。这些食物的特色是有很多的椰浆和辣椒,又香又辣,好吃极了。

  我们也参观了峇厘的一所名校,名叫“SMAN 1 DENPASAR”。学校安排了一些活动,让我们跟该校的学生一起参加他们的课外活动。活动的种类太多了,我们被分配到不同的组去,有铜乐队、舞蹈组、制服团体、爬岩墙等等。该校老师也向我们介绍当地人民拜神的仪式和用品,教导我们学写印尼文字。

  那所学校的设备不完善,没有白板,老师们都用黑板来教课。他们的课室里也没有投影机,课桌椅也很旧,电脑也不多。我们虽然只在学校里逗留了半天,但我跟他们的学生交流后,发现他们都十分认真努力地听课和学习,放学后也很积极地参加各种活动。他们的学习态度比我国的学生强得多。

  我这次到峇厘岛五天,发现那里的治安不好,环境不清洁,到处都有垃圾,交通也不方便,大多数的人民都很贫困。

  去过峇厘岛之后,我才发现到新加坡虽然是一个很小的国家,在地图上只是一个小红点,但是我们在这里过着舒适的生活。新加坡是一个治安非常好的安全的国家,设备齐全,交通也方便,大多数的人民过着富裕的生活。

  我出国后,增广了我的见闻,不只对峇厘岛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深深地体会到新加坡是我们最适合、最理想的居住地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