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08, 2008

我的外婆:李家明(3G3-1)




  我的外婆今年已经七十三岁了。她满头白发,戴者一副金黄色的眼镜,肥矮的身材,令她走路的时候摇来摇去的,看起来很不稳定的样子,但非常可爱。

  从小到大,父母出去做工时,我和姐姐会去外婆的家,让她照顾我们。我的表哥、表姐、表弟、表妹也一样,都是外婆一个人照顾我们六个顽皮的小孩子。虽然我们常常不小心地把外婆家弄脏,但是外婆从不埋怨,永远保持微笑,仿佛在笑我们的单纯。外婆非常关心我们这些孙子孙女,举例说,吃饭的时候,外婆总是给我们多一些饭,然后找借口说自己在减肥。那时,我还小,不知道她说的是真是假。但是,我当时就已经知道她很疼我们这些孙子孙女。

  我的外婆是个非常坚强的女人。她不像一般的女人,她什么都不怕,蟑螂、老鼠都不怕。我的妈妈一点也不像外婆,一只壁虎也会怕得惊叫起来。而外婆会勇敢地用两只手指抓住壁虎的尾巴,把它丢进垃圾桶里。但最重要的,她和公公的感情不好,不和公公一起住,彼此也不沟通,但她还是快快乐乐、幸福地继续过生活,仿佛没有事情发生过一样。这可能是她从小到大受过很多苦,所以什么事情对她来说都是小事了。总而言之,我很尊敬外婆,因为她是位非常坚强的人。

  外婆常常教我很多人生的道理。她常提醒我:“你一定要孝顺啊,孝顺父母很重要,也不要做坏事,老天有眼…….。”小时候,我经常嫌外婆啰唆,但长大后,我认为她所说的是正确的。外婆也经常谈起以前的经验。她吃的盐比我吃的米饭更多,所以她坚持我们一定要吸取她所经历过的教训。

  外婆早前已移民到澳洲去和叔叔们同住了,只剩下我们一家还留在新加坡。最近,外婆不小心滑倒,右肩膀脱臼入院了。我非常担心她。不过,我无法去澳洲探访她,只能打电话慰问她了。

  我很想念外婆,很期待她再回来新加坡。我爱我的外婆,因为她是那么的疼我和照顾我,她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位长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