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22, 2010

家谱作业@我的家庭-黄俊豪(106)


  我的名字是黄俊豪,我今年十三岁。我和我的家人一起住在四美。我的家庭一共有四名成员-爸爸、妈妈、弟弟和我。我家附近有一个地铁站和一间购物中心,十分方便。还有,在我们家的前面有两个巴士车站和一间医院。走远一点,就可以看到一所学校。游泳池也很靠近我家。

  爸爸是一位会计师,公司在乌节路。他每天很用心的工作,做事总会持之以恒,从来不半途而废。不管是做什么事情,他永远会按照计划,按部就班地完成。他也很喜欢讲故事给我和弟弟听,我病了,他就不去工作,留在家里照顾我。在公司成立初期,爸爸遭遇到许多挫折,多亏他意志坚强,百折不挠,才有了今日的成就。这真难得,所以我们都很尊重爸爸。

  妈妈也是一位会计师,但是公司是在城市的附近。空闲时,她会读报纸或看电视。她做事鞠躬尽瘁,很令我们敬佩。她也是一个热心公益的人,有时,任何慈善机关要求她捐助,她都会慷慨解囊。她做事情喜欢自己做,但是,当觉得有需要和人家一起做时,她总会设计好合作计划,让大家的力量相辅相成。她能对未来趋势做出正确的判断,高瞻远瞩,是个很有学识、很有眼光的人。

  弟弟还在小一,在圣若瑟书院附小学习。他十分顽皮,亦很喜欢玩电脑游戏和下棋。但是,他十分粗心,总是把食物掉在地上或桌上。他从小就会向别人开门见山地提出自己的要求,我们也很容易就懂得他所讲的话。他从学校回到家里后,会一鼓作气的把功课做完,是一个很用功的学生。

  我呢,是圣若瑟书院106班的学生,我最喜欢的球队是曼联。我喜欢竞争,有一次,我在一场数学比赛中输给了同学。下半年,我不玩电脑,努力温习功课,做了很多考题,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最后终于赢了比赛,真是塞翁失马,安知非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