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25, 2010

家谱作业@我的家人-冯泇达


  我有一个很大的家庭:有外祖父、外祖母、爸爸、妈妈、一个哥哥和两个姐姐。我的外祖父跟我的外祖母在中国结婚,伸(生)出了我的达九九(大舅舅)。我的大舅就(大舅舅)已经去世了。

  我的大救救(大舅舅)出审(出生)议后(以后),我的外祖母就来到了新加坡。在新加坡他是以名(一名)誉副(渔夫),每天做(坐)一个(一艘)小船到海里(出海),冲遭到万(从早到晚)钓鱼,夜晚了,他就会到市区去买鱼(卖鱼)。

  我的外祖父业(也)或过(活过)低而吃(第二次)世界大战。他掺点(差点)被杀,可是她(他)躺在一个大何自(大盒子)力(里)以震天(一整天),然后第二天,世界大战已经(就)结束了。

  我的外祝福(外祖父)很成功,应为(因为)他打穿(驾船)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别的余幅(渔夫)没有去过的。哪个(那个)地方有很多与(鱼)可以调的(钓)。他说最好德(的)语(鱼)是一种五颜六色的小雨(小鱼),我的妈妈也正经(曾经)吃过这种鱼,说他(这种鱼)很甜,很好吃。

  我的外外祖父在新加坡足(住)了十四年以后,我的外祖母就跟我的大舅就(大舅舅)来到兴家坡(新加坡)组(住)。我的达九九(大舅舅)十三多岁(十三岁左右)就以金鹰胃癌治病(就因患上胃癌)而死。我的爸爸小学时家里穷,只有前每天吃三餐(只有每天三餐的钱),买书本读书(没有多余的钱买书来读)。(但)爸爸很用功,重来(从来)没有出院。我的爸爸的爸爸(祖父)告诉我,我的爸爸(爸爸)小时候不用别人叫他做作业,他每天放学后就会温习功课。我的爸爸现在的(是)一名一身(医生),每天动手术(每天为病人动手术)。我的妈妈也一样,小时候很用功,它(她)也是一个(一位)名一身(名医生)。我很细运(幸运)能再(在)审洛舍书院(圣若瑟书院)读书。





李老师按:

泇达写得很用心,而且懂得集中重点,深入的叙述了外祖父的奋斗历程。其他同学可要学习哦!
不过,错别字多了一点,泇达和其他同学一定要把作业再三检查后,才交来给老师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