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11, 2007

109班应用文习作:杨建民、杨惟

应用文:写一封信给你的小学朋友,向他介绍你最要好的中学同学。

提示:
第一部分:(一)问候朋友。(二)写信目的。――(一个段落)
第二部分:
(一)谁是你最要好的中学同学?为什么是他?他和你是什么关系?(同班?同一个课外活动?)
(二)介绍这位同学吸引你的地方,如:他的优点、特点、缺点、值得你学习的地方等等。
(三)举例子:你们曾经一起经历过什么活动,才使你们变得这么要好?
―― (第二部分可以有2个到3个段落)
第三部分:(一)结束语。(二)请对方回信。――(一个段落)





杨建民(109)

                        祥林路10号
                        新加坡邮区248922
宋飞:
  你好吗?自从小学离校后,我们很久没有联络了。你到新的学校还习惯吗?今天我写这封信给你,是要向你介绍我最要好的中学同学。
  他的名字是陈仁佑。他长得很像我,一样高,也一样重。他的外表不特出,可是,他的成绩却很特出。他不只功课好,而且课外活动也很好。他和我一样都参加了帆船队,也喜欢打网球,所以,我们从志同道合的朋友,变成了最要好的朋友。他让我更敬佩的是他的品行很好,所以老师选他做了我们班的班长。他会时常主动协助同学和老师,所以获得老师的喜爱和同学们的爱戴。
  我很高兴能结交这样的好朋友,希望改次有机会,我把他介绍给你认识。好了,不多写了,希望你会回信,也告诉我你在新的学校里最要好的朋友。
  祝你
学业进步
                     志忠
                     3-5-07

   



杨惟(109)

                        祥林路10号
                        新加坡邮区248922
宋飞:
  你好!你的年中考试到了吗?你准备得怎样了?我觉得升上中学要读很多科目,很不容易。幸好我结交了很多位好朋友,他们都能在功课上给予我帮忙。今天,我要向你介绍一位我最要好的朋友。
  我最要好的朋友是小强,他是我的同班同学。我们是在迎新营里认识的,后来,他也和我一样参加了网球队。
  他的身材比我矮一点,身体很瘦,但是,看起来很健康。他脸上戴着一副眼镜,常常面带笑容。我开始注意他是因为他从来没有说粗话。当周围的同学都乱骂粗话的时候,他从来不会随波逐流,可说是出淤泥而不染,很值得我尊敬和学习。一起上课的时候,他非常安静,很少表现,但是却考到很好的成绩,令我非常佩服。他可说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唯一的缺点是喜欢独来独往,不太喜欢和大家一起玩。
  起初,当级任老师请他帮我,一起担任班长时,有一次,他忘记把课室的钥匙带在身上,幸好我拔刀相助,向老师解释,结果,他很感激我,也就跟我变成好朋友了。
  我很高兴能够认识像小强这样的好朋友,使我中学的生活过得更愉快。你别忘了回信给我,也告诉我你现在的近况,和你最要好的朋友。
  祝你
学业进步
                        张志忠
                        5/5/0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