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05, 2008

假期作业(中一至中三快捷华文班)



中一、中二快捷华文假期作业:





思考方向:

1. 故事的内容

2. 故事中令你印象最深刻的角色或片段/原因

3. 故事的结局

4. 这个故事给你的启示






中三快捷华文假期作业:



(一)实用文

说明:作答者的姓名一律用林浩然(地址:平安路25号,新加坡邮区131433)。如有需要,对方的姓名一律用陈武文(地址:晨阳路8号,新加坡邮区818123);如对方在国外,地址由考生自定。


Q1 试写一封信给一位国外的笔友,和他谈谈你对放宽器官捐献限制,允许非亲属捐献器官的看法。 

Q2 最近你所居住的地区发生数宗破门行窃和破坏公物的案件。试写一封信给邻里警岗警长,要求他们采取行动,阻止同类案件再度发生。

Q3 试以树人中学校长的名义,写一封信给新加坡动物关怀协会秘书,请他到学校来,给学生做一个题目为“动物——人类的伙伴”的演讲。


(二)作文(字数在300字以上。)

Q4 你曾经做了一件事情让你觉得很有成就感,也加强了你的自信心。试写出事情的经过、结果、以及你的感想。
 
Q5 李总理在今年的国庆群众大会演说时提到,一些新加坡人的穿着优雅,但行为却很丑陋。试写出你对这则新闻的看法。或如何培养新加坡人的优雅行为

Q6 许多人认为我国青少年对父母、老师的依赖性很强,性格不够独立。你同意这个看法吗?



注意:所有中三快捷班学生的假期作业都是一样的,但是,各班老师的要求(所需要做的题目)稍有不同,请根据你自己班老师的要求做假期作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