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20, 2008

到北京八中交流:第四天(卓季苇19-11-08)


卓季苇

  今天是我在北京渡过的第四天。

  今天一早,我跟往常一样,起身后就开始洗刷、换上了衣服就出门了。天气和前几天没有明显的分别,天气都非常的寒冷。我一抵达学校就进入了会议室等候其他同学的到来。

  今天一整天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活动,一整天都得随班听课。第一节课就是英文课,各个都得尽量用英语跟其他人沟通。他们主要学的是方向的基本名称。他们也有机会聚在一起讨论,接着在(再)把他们所讨论的东西呈现(呈献)给班上其他的同学。

  过后,学生们就到了外面做体操。由于天气十分寒冷,我们就只在外头呆了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就会(回)班了。这可见得他们的学校不单单只关注学生的学业进展,也希望学生能够有个强壮的体魄,健健康康的成长成人。

  接着,我们就回班上了物理课。他们学了关于宇宙,分子之类的东西。我自己本身也从这节课学到了不少知识。老师通过短片让学生能够更简单的了解到宇宙的不同星球,如木星、土星、火星、天王星、海王星、地球等。我也得知分子是非常的渺小,分子的直径是0.3~0.4 纳米左右。(1 纳米 = 10-9 m)分子是非常的细小,凭着人们的肉眼是完全看不到的。这节课我认为是今天最有趣的一课。

  然后,学生就开始揉眼睛的周围,目的是为了放松眼睛。学生在揉眼睛的当儿,也有优美动听的音乐伴奏。过后,我们就上了美术课。我在这堂课无聊透顶了,因为我对水墨画一点兴趣也没有。况且,我一点绘画天份也没有。

  接着,我们就吃了午餐。过后,我们就参与了学生心育节志愿者交流活动。我们到了那儿就开始给面具及鸡蛋涂上鲜艳的色彩。结束后,我们就各自带着五颜六色、色彩缤纷的作品回班。

  接下来就上了政治课及语文课,这对我而言既陌生又无聊,因此我并没有专心地聆听。而今天的最后一节课就是地理。一开始就有一位女生介绍匈牙利(Hungary).她介绍得非常仔细,只要是关于那个国家的事,她都不会漏掉半个字。她简直对匈牙利的事了如指掌,什么都知道。

  很快的,一转眼,忙碌的一天就即将要结束了,我渴望明天能够有一个跟(更)美好的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