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18, 2008

到北京八中交流:第一天(陈政諹)

第一天

  十一月十五日。我们十二个学生,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离开了温暖的新加坡,搭了飞机到冰冷的北京去了。


  飞机是在早上一点十五分起飞的。在飞机上非常难睡,因此到了北京时我们都迷迷糊糊的,但还是能感觉到那里的冷。

  时间那么早,坏事就发生了。杰胜失去了他的移民卡,使我们必须呆在那儿多十分钟。因此,出去也迟到了。由于是新的机场,所以我们从机场到拿行李是很长的,必须搭地铁才能到。

  拿了行李以后我们就受到了北京朋友的热心欢迎,然后到我们这十四天的家去了。这就是我们十二个人在今天见面的情况了。车子必须用很长的时间才到朋友的家,在车里我和达仑的妈妈聊天。他的家真的使我大开眼界。他们的家不比新加坡的大,也不比新加坡的家好看。并且,他们的家只有一个卫生间呢。尝一尝一些北京的小吃后,我就回到他家睡了。

  我起来以后和他一起走一走他家的四周。路旁的树如果不是没叶子就是一片黄色。然后我遇到了他的亲戚,他们是从他的老家西川来拜访他们的。虽然他们的英语不是很好,但他们的华语比我的流利与深奥多了。

  六点多我和达仑一起去打羽毛球。在冷的天气里,打羽毛球很爽。

  后来他的父母亲把我带到一个名叫“巴西烤肉”的餐馆吃饭。谁知能烤的食物有那么多种!除了羊、牛、鸡腿之外,还有鸡心、牛舌和黄梨呢!吃起来还不错!

  吃完了以后我就回到他家了。在冷天冲热水真舒服啊!现在是睡觉的时间了,明天我们会和他们一起上学,我希望我能听的懂他们说的话,不然就会很惨了。


2 条评论:

  1. Hi Cheng

    Glad to read your blog and know that you are well.

    Please send my regards to DaLun's and family.

    Keep yourself warm and enjoy yourself.

    Mum

    回复删除
  2. Hi Cheng Yang

    A well written article. Enjoy the learning process.

    Take more photos :)

    Auntie,YeYe,Mama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