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4, 2008

到北京交流 : 涂杰胜(23-11-08)


1123日(日) 家庭日

  应(因)为今天是星期天, 韩爸爸和韩妈妈就给我睡个懒觉。 九点钟, 我一起床, 开门一看, 这怎么韩子宜不在家呢? 听韩爸爸说,原来子宜一大清早7点多就去上课了!哇,子宜每个星期天都要早起上课,真用功啊! 这一点,我就要向他多多学习。 我就赶紧洗个脸, 吃了两个鸡蛋和一杯牛奶当早餐, 我们就出门去了。

  糟了!我应(因)为昨天在秀水街买了好多东西,只剩下200RMB,只好告诉韩爸爸把我送到附近的银行去取钱。没想到那个银行不收我的这张卡, 只好转去另一家银行。幸好这家银行能收我的卡, 我取了足够的钱之后,午餐时间到了,我们就回家去了。


  一到家,韩妈妈就到厨房里,开始准备午餐给我们吃了。虽然厨房的门是关着的, 但我们还闻得到菜的香味,使我们的肚子咕噜咕噜的叫!当我们快等不及的时候, 午饭终于做好了!我们全家人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客厅准备吃午餐。啊!一走进客厅, 香味就扑鼻而来, 原来韩妈妈给我们准备了一顿丰富的6样菜, 有黑木耳,青菜,鸡腿还有很多很多的美味佳肴!我们全家人都吃得津津有味,一边吃,一边谈天。我这就学到了,原来北京人吃的米饭和我们在新加坡吃的香米是不一样的。这里吃的米饭比较小,煮的又有点水水的,真像日本人吃的米!

  吃着吃着,就快要到1点钟了。我和几个朋友们都说好了1点钟到王府井集合,就一起购物。我们就赶紧吃完了午饭,韩爸爸就把我送到王府井了。


  一到那儿,就看见了我的好朋友,Kiats和我的一群朋友就在麦当劳外等我,叶老师也跟着我们来了。人一到齐,我们就开始逛了。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东安市场。没想到第一楼有了清场打折!这里卖的鞋子和衣服都价廉物美,很多人都在这儿买了几双鞋,带回新加坡。

  走着走着,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彼此说了声再见,韩爸爸就来接我回家了。我们就一起到了永和大王吃顿晚饭,赶紧回家准备睡觉,明天还要一大清早起身爬长城呢! 我躺在床上,觉得今天过了多美妙的一天,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地就睡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