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30, 2008

到苏州、上海交流:第一天(30-11-2008)

  到北京交流的学生还没有回来,另外四名学生在24/11跟着也到了上海,因为他们参加中国汉办的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突出,与来自新加坡其他学校的同学获得汉办的奖学金,在科思达蓝经理的带领下,一起到复旦大学进修两个星期,要到6/12才回来。这四位同学是李思俊(3G2-1)、李俊德(3G1-2)、胡宇杰(3G2-2)和詹涛鸣(3G2-1) 。可惜他们没有寄照片来。

  今天,另一个到中国交流浸濡的队伍也出发了。早上7.30的飞机,中午抵达上海,然后直接上车直达苏州,入住苏州中心大酒店(Central Hotel)。整团40名中三的学生,四位老师带领,他们是王越文主任、Ms Mara, Ms Gloria和李来兴老师。40名学生中,有7名是到苏州振华中学/苏州十中交流学习的,他们是刘格玮、杜东昀、陈振强、杨翰慈、蔡澄辉、谢自然和郭凯量。其他33名学生,则是参加“小小企业家”计划,到苏州、上海参观学习。

  约五点到达酒店,苏州参加交流的老师、家长和学生已经在酒店外等候了。大家见面认识后,那7名参加交流的学生就跟着负责招待的家庭离开了。Ms Mara 和 Ms Gloria随同课程策划和领队Ms Claudine 和 Ms Kathleen去吃饭,而苏州振华王静芝主任、谢文灿老师和祝晓燕老师则带了王越文主任和李来兴老师去聚餐。
  
  千里见面,远方来客,不亦乐乎。



          在新加坡机场等待处理登机手续。





终于到了上海浦东机场。哎,机场内有一面大国旗,赶快来张合照!


  等待领取行李时,竟然有两名学生的行李不见了!大家无奈,只好等待了。

  原来,一名乘客拿错了行李,旅行箱有同样的嘛。最后,那位“大头虾”发现拿错行李了,匆匆回来,在东方航空公司柜台和我们交换。

  另一件行李,柜台竟然找不到这件行李的电脑编号!最后,只好填写表格,航空公司先给同学四百人民币买必需品,承诺马上查找。

  在前往苏州的路上,航空公司来电,说行李还在新加坡,竟然没有送上飞机!Ms Mara说她亲眼看到行李送入履带的,竟然没有送上飞机?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新航出现这种状况!

  晚上十一点,航空公司来电,说行李已经送到浦东机场,明天中午会送来苏州。噫!办事效率还是不错的。


往苏州路上,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休息上厕所,学生们就开始“小小”的采购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