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18, 2008

到北京八中交流:第二天(黄靖衡)



17-11-08

  今天6.30 早上起床时,天气非常冷。上学之前,我先吃了一顿很丰富的早餐。吃饱了后,我和我的朋友博予出门走向附近巴士站。天气非常的冷,身上穿了4套衣服,但双手和脸部都麻痹了。等了巴士好一阵子,终于来了。巴士上暖多了,也十分干净。他的家离学校不远,乘搭巴士约10至20分钟就到了。

  来到了学校,有一名老师,于水老师带我们到处在学校走走,让我们对学校更加熟悉。接着,我们便举行升旗仪式,然后学校便开始作了集体早操。做完了体操后,我们就回到了会议室,听老师讲解有关于中国的历史。我们学习了很多有关于明朝清朝等等的知识,时间很快地过去了,听了一整节的课,也应该有机会运动运动一下吧。我们到了北京八中的体育室内,便开始玩起了乒乓球,玩得不亦乐乎。

  时间到了,我们抵达了八中的食堂,那里的食物还蛮不错的,但只是天气冷,食物若吃的(得)不快,很容易便冷了。

  由于当天的天气非常的冷,他们取消了我们原本想到天坛的计划,改换为到班上听老师们讲课,观察他们如何教导学生,和学生们的学习环境。我上了政治班、英文班和语文班。我发现到他们在教英文时,老师们也难免会在英文里参杂点话(华)语,为了让学生们更深地了解词汇真正的意思。终于下课时间到了,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地回家,我也跟着博予,终于回到了家。

  晚餐时,他的父母亲特地住(煮)了几道菜,看了都垂涎三尺。吃了这风声(丰盛)的晚餐,度过了劳累的一天,也该去休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