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22, 2012

2012 中四高级华文年中假期作业


2012年圣若瑟书院
中四高级华文年中假期作业
注意:
    写一篇作文和一篇实用文。
    开学第一周交给授课老师。

一、    用文(任选一题,字数没有规定,占20

作答者的姓名一律用方雪晴(地址:新桥路73号,新加坡邮区343322);对方的姓名一律用易绍威(地址:岭南路68 号,新加坡邮区778944 ) 。
如对方在国外,地址由考生自定。



Q1本地有几所大型中、英文书店因租金过高或销售额不佳而陆续倒闭,
  结束营业。试写一封信给你的朋友,与她谈论此事并提出你的看法。

Q2最近,你发现组屋楼下和电梯内经常丢满食品包装、饮料瓶等垃圾,即使电梯口贴有“禁止乱丢垃圾”的告示也无济于事。试写一封信给《新加坡早报》报馆,反映此现象,并提出看法和建议。

二、作文(任选一题,字数在500字以上,占70)
Q3你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上学的时候,目睹了一件发人深省的事件。试描述事件的经过,以及你从中得到的启示。

Q4  照顾年长者完全是个别家庭的责任。试加以讨论。

Q5 报章报道:教育部将从2014年起推出新体育课程大纲,全国中小学生的体育课,每星期增加1小时。届时,每位学生在中学毕业前,都能掌握三种运动。试针对这则报道,发表你的看法。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