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08, 2012


傅锦程 422

作答者的姓名一律用刘家伟(地址:南岭路7号,新加坡邮区314592)。如有需要,对方的姓名一律用何文利(地址:港湾道90号,新加坡邮区405213);如对方在外国,地址由考生自定。
       你居住的社区因伊蚊滋生而发生多起骨痛溢血热症病例,市镇理事会知情后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取行动消灭伊蚊并有效减少病患人数。试写一封信给该理事会,赞扬他们的工作效率,同时提出防患于未然的建议。


                                         南岭路7
                                         新加坡邮区 314592

何文利先生
南岭市镇理事会会长
港湾道90
新加坡邮区 405313

何会长:
表扬贵理事会工作效率高
                 
    我是南岭路的一名居民最近我居住的社区因伊蚊滋生而发生多起骨痛溢血热症病例,市镇理事会知情后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取行动消灭伊蚊并有效减少病患人数。我对贵理事会的工作效率十分满意,因此今特致此函,赞扬贵理事会,同时提出防患于未然的建议。
    前几周,我居住的社区因伊蚊滋生而发生了多起骨痛溢血热症病例。使居住在此的居民个个惊恐万分,最终不得不向贵理事会通报,希望贵理事会尽快派人处理。可是,我们万万没想到,通报后的当天下午,贵理事就派出了两队人,再社区内进行大规模灭蚊行动。这两队人不但十分专业,而且还十分细心。从高楼的屋顶到水沟等处,任何潜在的伊蚊滋生处都逃不出过他们,通通被清理。        
     经过这次的灭蚊行动后,社区里的伊蚊完全被消灭了,同时没有了新的骨痛溢血热症病例。贵理事会快速的行动为居民们去除了隐患,保护了居民的健康。为此,本社区的居民十分感激,也对贵理事会的工作效率十分满意。
      可是, 防范永远胜于治疗,而减少骨痛热症的不二法门便是预防。贵理事会可以参考以下几点建议 :
    一,贵理事会要加强定期在社区的灭蚊力度及增加喷洒灭蚊气雾的次数。这将可以确保伊蚊无落脚之地。
    二,贵理事会也可以在各社区组织灭蚊小组,为自愿人士提供训练,让他们负责在各自居住的组屋楼监视伊蚊与滋生处,一旦发现就及时采取行动。
三,贵理事会还可以联合其他有关政府部门,为社区居民举办讲座与展览,宣传防蚊知识,增强国人对防范伊蚊的意识。让他们负责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素闻您一向从善如流,办事效率高,并不遗余力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希望您考虑我的建议, 三管齐下,确保居民从此不再遭受骨痛溢血症的折磨
谢谢!
                                                                刘家伟  
                                                                                2 0 1 2  3 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