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07, 2012

议论文 新加坡人乱丢垃圾的现象还是十分普遍,你同意吗?为什么?


Q1. 新加坡人乱丢垃圾的现象还是十分普遍,你同意吗?为什么?

新加坡人乱丢垃圾的现象还是十分普遍。对于这个现象,我非常同意。虽然政府在全国各地设有许多垃圾桶,但国人还是随意乱丢垃圾。看到了这个现象,我本身感到很担忧。

所谓“无风不起浪,事出必有因”,我认为他们乱丢垃圾肯定有它的原因。首先,他们的父母没有以身作则,也乱丢垃圾。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孩子们耳濡目染,一定会学到父母的坏习惯,也跟着一起乱丢垃圾。其次,现代的学校太重失学生的成绩,而忽略了道德教育。学生们大多数的时间都在学校,所以老师的影响最大。因此,如果老师没有灌输正确的价值观,学生会觉得保护环境是一件不重要的事情。此外,他们也可能无交了损友。俗语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他们为了和损友的成一片,也跟着他们一样乱丢垃圾,认为那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如果新加坡人个个都乱丢垃圾,那么新加坡花园城市的名誉将受损。国人乱丢垃圾的恶习也将影响环境卫生,会危害人们的健康。垃圾会引来昆虫和老鼠,而这些动物和害虫可能传染病菌,造成人人都生病。

为了改善和解决这个问题,以下有几个建议。第一,环境局可以严惩那些垃圾虫,例如给他们更高的罚款,以儆效尤。第二,父母应该树立好榜样,把垃圾丢进垃圾桶,所以孩子们会学习。第三,政府也可以通过媒体来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例如,利用广播,广告,海报或举办一个爱护地球的活动来让人们知道保护环境整洁的重要性。最后,学校也应该开放道德教育课,教导学生正确的价值观,让学生意识到乱丢垃圾是错误的行为。

地球不是你的,也不是我们的,而是向后代借来的。爱护地球,人人有责。我们应该尽我们全力来保护我们所住在的地球。人们应该从小开始,就学会把垃圾丢进垃圾桶。如果新加坡人人都能正确地处理垃圾,那么我们不但能够保护地球,也能让新加坡永享花园城市的美誉。

郑迪安    3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