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23, 2012

实用文邀请信-范文



发件人:陈明杰<tanmingjie@abc.net>
收件人:林志强<limzhiqiang@xyz.com>
日期:2012522
主题:邀请参加中英互译比赛
林主任:
我是圣若瑟文艺中心主席,本中心将主办“2012年中学、初院及理工学生中英互译比赛”,邀请贵校派代表参加。
双语政策是新加坡赖以成功的立国基石之一。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近日在其最新著作《我一生的挑战:新加坡双语之路》中,除了讲述我国过去半个世纪所推行双语政策进程之外,也给予双语政策充分的肯定。
事实已经证明:要彻底贯彻双语政策是新加坡全国上下的责任,但正规双语教学基本上是从学校开始,通过适当的传授方法才能使学生认真学好双语,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标。
本中心此次主办首届“2012年中学、初院及理工学生中英互译比赛”,主要目的是希望和各中学及初级学院共同努力,唤起在籍学生学习双语的热忱,配合学校内外的语文活动,认识学习双语的正确方法与技巧。
这项翻译比赛的另一个重点是希望通过学习翻译加强对语文的认识,进而吸取双语互译的基本知识。此外,我们更期望借此活动,协助提高学生对双语的应用水平,共同营造有利于贯彻双语政策的大环境。
此次比赛分为中学组及高中、初院、理工学院两大组进行,每组最多派两名代表参加。参赛者须穿校服,理工学生例外。比赛日期为2012722日(星期六)早上9时至中午12时,地点为本中心礼堂。参赛者除携带中英/英中词典及教育部规定的电子词典以外,其他参考书及电子器材一概不准使用。
本中心邀请翻译界及双语学术界人士担任评审,并备有丰厚之奖金及奖品。报名截住日期为2012631日。
贵学府历来对双语教学不遗余力,我们特此致函,恳切希望贵校能支持本中心此项双语互译比赛,踊跃推选两名代表参加,使这项有教育意义的竞赛活动,得以成功举行。
兹随函附上此次比赛的细则及报名表格,敬希于2012631日之前填妥,通过邮寄、电邮或传真回复,则感激不尽!

陈明杰 启
圣若瑟文艺中心主席






发件人:陈明杰<tanmingjie@abc.net>
收件人:林志强<limzhiqiang@xyz.com>
日期:2012522
主题:邀请参加华语时事问答比赛
林主任:
我是狮城中学中文学会主席,本校母语部将主办“2012年华语时事问答比赛”,邀请贵校派代表参加。
现今青少年多不关心时事,对国家大事缺乏应有的认识,为了改善这一情况,我校希望能通过此次比赛,鼓励学生关注时事,提高对时事的兴趣。
这项时事问答比赛的另一个重点是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唤起在籍学生学习华语的热忱,并联系各校,提供各校学生间交流互动的机会。
此次比赛分为中学组及高中、初院、理工学院两大组进行,每组最多派两名代表参加。参赛者须穿校服,理工学生例外。比赛日期为2012722日(星期六)早上9时至中午12时,地点为本校礼堂。
本校邀请报馆记者及学术界人士担任评审,并备有丰厚之奖金及奖品。报名截住日期为2012631日。
贵学府历来对华语教学不遗余力,我们特此致函,恳切希望贵校能支持本校此项华语时事问答比赛,踊跃推选两名代表参加,使这项有教育意义的竞赛活动,得以成功举行。
兹随函附上此次比赛的细则及报名表格,敬希于2012631日之前填妥,通过邮寄、电邮或传真回复,则感激不尽!

陈明杰 启
狮城中学中文学会主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