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04, 2012


一份特别的礼物  梁绍葳  205

            黄昏,我倚栏远眺,欣赏那落日的余辉,分享鸟儿那遨游蓝天的自在,阵阵晚风凉凉的拂过,我正贪婪地享受着这片刻的宁静。只见眼前有一片落叶盘旋而下,我的思绪随着叶子一同飞,飞到了五岁那年的情景。。。。。。
            小时候我家境贫困,每天都要省吃俭用,穿的衣服和鞋子都破破烂烂,每天只能吃到两餐,但我还觉得非常幸福,因为我拥有爸爸、妈妈和哥哥的爱。
            可是,接近我生日的时候,哥哥突然间很少跟我接触,好像变得非常忙,一回到家就立刻进房间,锁上门,直到晚餐才出来。看到哥哥那么鬼鬼祟祟的样子,我就趁哥哥在吃饭时问他:“哥哥,你最近没陪我玩,连跟我讲话的时间也没有,我在家里非常闷呢。”哥哥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哥哥现在非常忙,抱歉没法跟你玩,但哥哥答应你我做完事后一定会补偿你。”说完后,哥哥就回去房间。
            两天后就是我的生日了,当我一到家,哥哥拥抱着我,亲了我后从桌子上拿了一件上衣,上面写着“我亲爱的弟弟,我爱你!”原来,这几天哥哥神秘地躲在房间的原因是因为他在为我制作这件上衣!我兴奋地试穿,那上衣在我身上看起来非常棒!
            那是最特别的礼物!
            朋友和家人之中,我一定会选择家人,因为家人是一定能信任的,可靠的,最重要的是他们是真正的爱你,永远会为你开心,也不介意牺牲自己的时间和能力。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百鸟归巢的叽喳声把我从遐思中唤回。我相信那件事一定会像今天这样常常闯进我的记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