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22, 2008

张杰凯 (102):惹老师生气


你和同学曾经因为惹老师生气而受到严厉的惩罚。试写出这件事的经过以及你的感想。

  李老师,是我的华文老师。他的脾气好,肯为学生慷慨解囊。我和我的同学们常常上课时闹,老师也常常不特别处罚我们,都能原谅我们的顽皮!


  老师戴着眼镜,中等身材,一头半白半黑的头发,令他整个人显得很有气质。他在班上常会跟我们开玩笑,我们玩有玩的时间,也有用功的时候。老师虽然那么随和,但他也有上课的规矩。其中一个就是在上课时不能用英语沟通。但是,我们通常不会遵守规矩,因为我们常常有不会用华语表达的英文,老师就无法骂我们了。

  我在学校里就破了许多老师的规矩。我没想到,老师会在那天发怒,把我们骂了一顿。

  那天就发生在不久之前……

  又是星期五了,我不知为什么,每一个星期五我都会懒懒散散的,动作缓缓的,走回课室上华文课也总是慢慢的。我以为我如果迟到了,老师是不会骂我的。但,这次,我错了。当我和我那些懒惰的朋友一起踏进课室,老师就气得把我们骂得狗血淋头。

  老师的怒骂没有骂醒我们,我心想在想:老师为什么会突然那么凶呢?

  我和我的朋友永杰在上课时就开始找机会捣乱。大概半个小时后,我们的捣乱“机会”来了。我的同学在说明他作文中所写的一个句子:“我很感谢我的妈妈把我养成人”,我和永杰就一起说:“那你小时候不就是一个动物吗?你还在圣若瑟书院读什么书呢?”老师听见我们的意见,就马上把我们赶出课室。我和永杰吓得目瞪口呆。我们以前认识的李老师在哪呢?华文课后,老师带我们到办公室。此时此刻,我和永杰因忧虑而成的心情就像天空中的阴云,心更是乱如麻。

  到了办公司,老师虽然生气,但还是用温柔的声音对我们说,他因近来压力大,所以这些日子里情绪不太好。虽然如此,老师还是说我们也真的该骂。

  老师狠狠地批评了我们一顿,那一句句的话,就仿佛是千万支利箭,刺痛了我们的心。我们顿时泪如泉涌。被骂后我们回去课室,走在路上时身体摇摇晃晃的,头也不敢抬起来。此刻,我的脸涨得通红,早已羞愧得无地自容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