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29, 2008

诗歌朗诵表演




  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和金门会馆联合主办,配合“读吧!新加坡”的推展,邀请我校学生到国家图书馆呈现中文诗歌朗诵。

  六月假期时,13名中二和中三华文TDP班的同学,勤苦练习,在6月21日那天呈现了两首诗歌,获得了很好的反响。不少出席的本地作家在表演后,向李老师祝贺同学们的精彩演出。图书馆管理局为了表达对同学们的感激,送给了每一位同学一本本地作家出版物。

  这次的表演,主要是配合本地著名作家,《赤道风》主编方然先生“从诗歌中窥探‘故土情、异乡梦’”的讲演,他谈到某一首诗歌,就由负责的团体或个人朗诵出来。我们负责的是唐朝诗人高适的《除夜作》和本地诗人郭永秀先生的《筷子的故事》。前者由吴明辉同学吟唱,周鸿杰同学朗诵,后者则是我校中二、中三13位同学的团体朗诵。


  感谢部门的支持。温老师发练习通知,叶老师鼓励学生参加演出。



 

  在和同学们进行练习的时候,每一次的练习,我都得强压自己的不满。人数不足,这次来了,下一次却不见人了,迟到,练习时不认真.....等等等。但是,生气骂人不是办法,有多少人,我就做多少人的菜吧。我们共练习了五次。表演过后,看到同学们还不错的呈现,得到不少人的赞赏,一切的不满,也都烟消云散了。
 
  人,就是那么容易满足。身为老师,对学生的要求高标准是一定的,如果只有中等的回报,也足堪告慰。切忌对学生中、低要求,否则,要想得到学生好的表现,那是有点缘木求鱼的。


  参加表演的学生有:

蔡云龙(201)、陈政諹(204)、余锦伟(204)、卓季葦(207)、吴明辉(206)、林峰贤(203)、黄靖衡(203)、周鸿杰(206)、陈振强(3G1-2)、李俊德(3G1-3)、李思俊(3G2-1)、李家明(3G3-1)、杜东昀(3F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