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17, 2008

李思俊(3G2-1):公函习作





你的邻居喜欢饲养小动物,但在照顾它们时很不负责任,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试写一封信给市镇理事会经理,向他反映这种情况,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马康路38号
                 新加坡邮区380130
詹豪明先生
马康路市镇理事会经理
凯家路5号
新加坡邮区505336


詹经理:
       投诉邻居养小动物不负责任

  我是一名居住在马康路的居民,住在这一区已经有十年了。在市镇理事会的管理下,马康路的居民都能过着舒适的生活。可是,我的邻居喜欢饲养小动物,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此次致函的目的是要投诉邻居照顾动物时不负责任,并且想提出建议,希望能改善目前的情况。

  住在同一座政府组屋的邻居饲养动物有:狗,猫,苍鼠等。虽然我们没有阻止饲养动物的权力,但主人应该尽责,确保不会给他人带来任何不便。首先,主人在中午十分应许宠物在组屋区流荡。当它们在走廊徘徊时,它们在墙壁上撒尿或大解。一段时间后,走廊会发臭,造成环境变得既肮脏又不卫生。

  其次,小狗在组屋区闹得鸡犬不宁,使邻居们都变得很暴躁。邻居们整天都能听到狗吠声,甚至深夜都能听到它们狂叫着,使人难以入眠。还有,年中考试即将来临,这对想在家复习的学生也带来负面影响。

  最后,小猫们也破坏邻居的盆栽。在走廊上,它们反倒栽种的植物,砸碎它们,得花时间收拾,为他人带来麻烦。此外,我与几名邻居曾对他表明我们的不满。但是事后并没有好转,导致我写封信向市镇理事会求救。

  针对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我提议市镇理事会派人到这一区做调查,并且在布告栏上贴上海报,分发传单等,让邻居了解为他人着想的重要性。如需要,我认为贵市镇理事会应警告主人,若不听从指使,就应采取行动,以适当行动处罚他。

   素闻贵理事会办事效率高,从善如流,也常替马康路居民的生活着想,希望贵理事会能接受我的建议,并尽快采取行动,居民的生活才能不会受打扰。谢谢。

                  李思俊 启
                  2008年4月2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