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10, 2008

报章读后感:张宏斌 (210)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感触良多。文章的主人公讲述他对中国今年年初发生的低温冰冻灾害, 造成无数人死亡,多人失踪的感触和想法。

  他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会有雪灾?是生态环境每况愈下? 还是资源极度匮乏?他很佩服那些在风雪中依然坚守岗位的警察,以及除雪的官兵战士, 还有那些在风雪中因救人而牺牲自己的人。因此, 他也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东西和身边的亲人。

  我觉得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人们还没有环保意识,还在破坏大自然,总有一天我们会遇到更大的灾难。其实, 我认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我们可以从生活中一些小事情做起。比如, 我们可以把用过的纸张送去循环处,让它再循环。这样,我们就可以减少砍伐树木,让地球的温度保持平衡。

  我相信这次的雪灾不仅让中国人得到了教训和经验,也让外国人引以为戒。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加强环保节能意识。 这样,我们就会拥有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