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17, 2008

杨皑源(202):读苓老师《当我们同在一起》有感


  

  拜读了苓老师的《当我们同在一起》(《星期五周报》804期)一文后,我非常赞同作者的看法。著名的贝多芬就曾经说过:“友情像天堂,没有它们就像地狱;友情像生命,没有它就意味着死亡。”可见,友情在我们人的一生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然而,真正的友情并不像花朵,信手可得。它需要时间去选择,去培养。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友情才是真友情。我个人认为,中学阶段是选择朋友,建立友情的最佳时期。一般上,到了中学生这个年龄,思想发育逐渐趋向成熟,不像小学生那样幼稚,也不像大学生那么现实,也具备了一定的分析是非对错的能力,知道什么样的朋友适合自己,什么样的朋友值得交往。而且,在这阶段建立的友谊也相对的单纯,彼此之间不存在利害冲突和所谓的心机。就算有,也只是学习上的良性竞争。

  人生一世,难得遇到几个知己。一旦有幸拥有友情,就应该好好地珍惜,让它茁壮成大,然后开花、结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