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26, 2008

《婆婆的故事》-陈冠諹(102)

(大家注意冠諹的照片,真的是老照片哦!)

  我最喜欢星期天,因为婆婆都会在今天讲故事。

  星期天来了,婆婆喝了一口水后,就拿了一张照片给我看。照片里有一只很可爱的狗。

  “这是您的狗吗?” 我好奇的问婆婆。

  “是的。今天我要跟你讲阿财的故事。” 婆婆说。

  婆婆开始了。“大概五十多年前,我的妈妈带我到宠物店去选宠物,因为我在考试中拿了第一名。我就选了一只狗,把它带回家,我就叫它‘小财’。”

  “为什么叫它‘小财’?”我问。

  “因为我要发大财嘛!”婆婆笑着说。

  婆婆继续讲故事。

  “小财在家里很贪玩,不是跳到床上就是玩玩具。我就开始教他做一些把戏。”婆婆喝了口水,继续她的故事。

  “小财很可爱。如果是下雨天,打雷的时候,小财就会跳上妈妈的床,一声也不出,等到雨停了才离开床。小财要小便的时候,会自动下楼,方便结束后就回到家里,真是聪明!”

  “我同意!”我说。

  “可是,好的东西总要结束的。 有一天,我带小财到马路边的一个公园玩,它却突然被车撞死了。”

  婆婆结束了故事。我看到有一滴泪珠在她的眼眶里。

  “谢谢婆婆的故事。”我说。

  婆婆的生日要来了,我知道要送什么给婆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