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20, 2008

《我的同学》--陈宗洋:202(22)



  他身高大约1.6米,脸上总是带着微笑,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十分斯文、有风度。在班上他碰巧跟我同桌,对了,他就是我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 奕杰。

  奕杰是我在这所学校里所交的第一位朋友。我还记得第一次和他谈话时,我们便可以你一句我一语的,谈个没完没了。

  我认识他一年了,他一直是一个守信用的人,这是我佩服他的其中一点。虽然他说话时常常粗声粗气,但心地却非常好。刚在几天前,我看到他在走廊上帮助一名中一学生。由于校园十分大,那位中一学生找不到课室。奕杰不像其他高年级学生不理会他,而是耐心地给这名中一新生指引方向。有好几个星期六,当我拨电话给他想约他和我们一班人出去玩时,他通常会说自己很忙,因为他要在教堂里帮忙。

  奕杰和我一样,也是一名运动员。你别看他外表温和,脸上常常挂着微笑,在进行训练与比赛时,他会变成完全不一样的一个人。他平日温和的微笑被一张勇猛与认真的模样取代了。有一次我看到他参加网球比赛,他脸上毫无一丝笑容,而是专心地打球,结果他赢了。我上前去恭喜他的时候,他又变回我所认识的他。他虽然赢了,但他还是很有运动精神地紧紧握着对方的手。

  在班上,奕杰是是一名最活拨的学生。他总会专心地听课,一旦老师发问问题,他会热情地举手回答。他做功课时总是非常细心,也很少迟交功课。

  奕杰的学业成绩好,运动表现更好。我和他有共同的嗜好,那就是踢足球。他在我班上是最好的球员,球技真的很好。很多同学都说我们俩踢球时很有默契,就像已经预先知道另外一人的一举一动似的。

  我希望能和他继续做好朋友。这样的朋友是否很容易找得到?我觉得不会,因此我会好好珍惜这段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