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26, 2008

《我的老师》-陈翰杰:201班



  王老师是中一时负责教导我的华文老师。他身材高瘦,脸上带着一副银灰色的眼镜,一头短发,脸上有些皱纹,外表看起来只是一位长相普通的老师。

  但是,别说他外表普通。王老师的身体里好像藏着一只凶猛的老虎似的,随时都可以跳出来。他的身上裹着一层杀气,连班上胆子最大的学生都因为他而变成“胆小鬼”。就像有一次,班上的顽皮鬼符峻玮又没有做他的功课。王老师这时暴跳如雷,把峻玮骂了一顿。他的叫喊声在学校里回荡,桌子和椅子都跟着峻玮一起发抖。王老师身体里的“老虎”就这样出现了,把峻玮“吞”了下去。骂完以后,王老师还给了峻玮 一张警告信。王老师就是这样的可怕。

  虽然王老师生气时很可怕,但他也有可笑的一点。王老师最喜欢说:“岂有此理!”,每当他一说这句话时都会引起笑声,这就是他最大的特点。因为这样,我们称他为“岂有此理老师”,还数了数他上课时总共说了几次的“岂有此理”。

  王老师喜欢诗歌,他常常在班上给我们读诗,我们很喜欢聆听他朗诵诗歌。直到现在,我还能吟咏他教我们的诗歌。他还鼓励我们去学八首诗,也让我们做与诗歌有关的专题作业。

  今天想起来,王老师对我接近文学和爱好文学,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王老师有一颗善良的心。有一次,他虽然正忙着做事,他还是帮我找级主任拿请假信。我知道王老师骂我们,罚我们,给我们千百样功课,都是要我们认真学好华文,爱上华文。

  像这样的老师,我们怎么会不喜欢他,怎么会不欣赏他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