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25, 2008

一个野蛮的摊主:白俊伟(102)




  说到不愉快的事,我猜大家都遇过。事情就发生在四年前,我在咖啡店看见一个野蛮的摊主……


  那天,妈妈带着弟弟、妹妹和我去一家咖啡店吃午餐。妈妈点了我爱吃的沙爹米粉,弟弟妹妹年纪还小,妈妈就给他们点了一份米粉。


  不一会儿,两份米粉端来了,弟弟妹妹可能饿得太久了,像两只小野狼,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吃了起来。由于米粉是盛在一个碗上,他们吃米粉的时候,两人的小脑袋瓜不断地碰在一起,两人看着就要爆发一场“战争”,妈妈赶紧对我说:“快去借一个空碗!”


  我点点头,连忙跑向卖沙爹米粉的摊档,摊主是个中年男人,他正忙碌地为不断前来的顾客准备食物。我大声的说了两次:“老板,请借我一个空碗。”他才听到。但是,他却不耐烦地说:“没有多余的空碗,去去去!不要来添麻烦!”妈妈看到我无功而返,说:“你呀,真没用,还是哥哥呢!照看好弟妹,我去借。”


  摊主一听到母亲想借空碗,脸色立刻沉下来,粗声粗气地说:“又来借碗,不是说没有了吗?”


  起初,妈妈好言好语地跟摊主说,但是,那个男摊主越来越过分,说话时不但口沫横飞,还挥舞双手,话也越说越难听。最后,妈妈终于忍无可忍,便和摊主吵了起来,后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旁人有的点头附和,有的摇头叹息,有的不耐烦地说:“你们吵够了没有?吵到我们用餐的心情都没有了!”场面是越来越难堪。


  妈妈忍无可忍,就拉着我们掉头走了。虽然后来我们去了快餐店吃午餐,但是大家哪里还吃得下去,吃饭的心情早被这场架吵毁,什么兴致也没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