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27, 2008

剪报作业:张宏斌(212)



  读了《体坛无东方不败-从冯天薇击败张怡宁谈起》这篇文章后,我觉得受益良多。文章的主人公谈起他对胜败的看法与感受,也自我检讨,提出自身所面对的困难,以及他所需要改进和克服的地方。

  我觉得文章的主人公懂得自我检讨,这点是我应该学习的。我和作者一样,都是乒乓球运动选手,胜败对我们来说乃是兵家常事。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觉得失败是小事,要懂得自我检讨才是最重要的,因为自我检讨能够使我们今后不再犯下同样的错误。

  作者也了解到教练常说的“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所谓“骄兵必败”,就是告诉我们,胜利后也不应该得意忘形,而失败后更不应该心灰意懒,因为没有人能够成为“东方不败”。不管一个人现今有多风光,总有一天,一定会有人取代他的位置,这就是所谓“青出于蓝胜于蓝”,我也认为这是一种健康的现象。

  因为,这才反映出“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道理。正因为这样,我们才会不断地学习,去进步和改善自身的不足。也正因为这样,这项运动才会变得更加激烈和有意义。

  我认为我们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一次的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我们有了前车之鉴,就应该自我检讨、反省,自己失败在哪里?今后,再接再厉加以改进,不要让它重蹈覆辙。

  说的容易做到难,回过头看我自己,都没能够做到这些,希望写了这篇文章后,我能够在这方面有所改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